杰拉米·布拉谢利

“格兰芬多的勇气,我会用它来拼命告诉你,【我爱你】”


美丽的人鱼,细碎的阳光,你的眼眸,那就是我在厄里斯魔镜里看到的东西,那是我内心深处最迫切,最强烈的渴望。
那是你。

【燃晚】梦

  红莲水榭海棠旧,故人虚影无处寻。

回首望,大梦一场。


  踏仙君时期,楚晚宁身死 。短打。


  正文:


  墨燃带着一只猫,坐在那属于皇帝的椅子上。下面的大臣们背弯曲着,大气不敢出一个。只有墨燃怀里的那只白的猫咪,有下没下的叫着。


  猫咪身上有着一块血红,是凝固的血块,爪子上带着血,是他自己的。


  猫快死了。


  墨燃知道,因此他很烦躁,他听着下面的大臣絮絮叨叨颤颤巍巍的禀报民情,却又不知道该如何解决。


  


 他冷笑一声,轻柔的抱着怀里的猫,甩袖离开。


  


  


  红莲水榭里头很安静,墨燃坐在里面,桌上是那只猫。他现在好似很有精神一样,坐在桌面上,看着墨燃。


  那是一只很漂亮的猫。眼睛里只盛着墨燃一个人的身影。


  墨燃看着猫咪底下头,伸出舌头舔了舔墨燃的手指。小声的喵呜了一句,趴在桌面上再也不动了。


  他死了。


  


  墨燃看着,将猫抱起来,葬在了红莲水榭的树下,他坐在属于那只猫的旁边,慢慢的,喝着梨花白。


  


  “……大道无形…”


  小声的念书声将墨燃吵醒,他眉头一皱,心想是那一个混账东西敢在红莲水榭念书。抬头望过去,就呆在来原地。


  


  楚晚宁跪坐在那颗树下,手里拿着书。


  


  故人,丝毫未变。


  

  墨燃走过去伸手想要触摸,可刚刚接触到,楚晚宁的身影便化作白烟,散了开来。


  梦?墨燃还没从眼前一幕清醒过来,身后便又传来说话声。


  “墨燃,过来”


  墨燃看见楚晚宁站在门口,朝着一个方向朝手,方向的远处有一道孩子的虚影。他仔细看过去,竟发现那是小时候的自己。


  楚晚宁将孩子抱到了怀里,给他理了理微乱的发丝,拿着手帕,给他惨脏兮兮的脸。


  温柔至极。


  那是墨燃没看过的楚晚宁,他上前几步,想要触碰,楚晚宁却又化作了白烟。


  孩子的虚影却还未消失,他扭头看向墨燃。


  “你为什么,要让他难过。”


  “他是世上,对我最好的人了。”


  


  烟消云散。


  墨燃睁开眼,盯着面前的海棠花,梨花白倒在边上,周围没有如何人影。他缓缓的站起身,半晌,轻声的笑了笑 ,缓步走向放着楚晚宁尸体的地方。


  “原来,是梦”


  墨燃低下头,看着楚晚宁,伸出手摸了摸他的脸。


  “师尊,我梦见你了”


  “好多好多你”


  “我刚刚拜入你门下时的你”


  “在读书的你”


  “在树下看花的你”


  “师尊,晚宁。你既然还愿入我的梦,那可不可以,睁开眼,再看看我。”


  “晚宁……你理理我。”


  一阵大风刮过,卷带着海棠和梨花白的香,还有一丝,轻微的,墨燃熟悉的草木香。楚晚宁身上的。


  墨燃站在无人的红莲水榭中,仿佛听到了一个声音,在喊。


  “墨燃…”


  大梦而醒,故人已逝。


  何处归,何处归?


  已无归宿。

  


评论(9)

热度(524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